星期三, 十一月 12, 2008

儿子辩倒老爸 1112

牛顿看到掉下的苹果不断探索,发现了万有引力。哥白尼勇于挑战权威,揭示了日心说。人类社会就是在一次次的质疑与探索中不断进步着。

前天一班一个娃问我长方形算不算平行四边形,我从判定平行四边形的方法上引导他,这时他说爸爸告诉他长方形不算平行四边形,不过他听了我的讲解后很高兴的回家了。

今天晚上,这娃的爸爸打来电话询问平行四边形定义,我又给这个老爸讲了一遍,最后老爸服了。
回想起这娃做这道题时问我选项可不可以用两次,我觉得这是个用心学习的孩子。

我觉得这是我学生的胜利,也是我的胜利。我为我的学生勇于挑战权威,据理力争的精神而感到骄傲。新课改就是鼓励培养学生勇于质疑,自主探究,据理力争的精神。

没有评论: